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又到春暖花开日,争相比“美”正当时!美丽乡村美丽的家!

2020-03-30 来源:

                    又到春暖花开日,争相比正当时!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张家口市各级妇联将美丽庭院创建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居家防控的有利时机,组织全市广大农村家庭继续开展创建行动,促进农村家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筑牢抗疫家庭防线;同时,巩固美丽庭院创建已有成果,提升品味档次,丰富庭院内涵,打响张垣庭院品牌。
市级十佳·百优美丽庭院

1585532213(1).png

花园乡上花园村康金凤庭院

2.png

段家堡乡段家堡村李桂云庭院

3.png

段家堡乡幸福山村王桂梅庭院

1585532390(1).png

辛庄子乡辛庄子村王素霞庭院

1585532455(1).png

辛庄子乡辛庄子村庞润梅庭院

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村

1585532501(1).png

段家堡乡幸福山村

1585532566(1).png

辛庄子乡辛庄子村

1585532629(1).png

在全面开展抗击新型肺炎关键期,下花园区妇联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和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争创“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示范美丽庭院,真正做到守好“小家”为“大家”,为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巾帼力量。

制定方案 明确创建目标

按照全市美丽庭院创建实施方案,制定本区2020年美丽庭院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将今年全区建设美丽庭院1888、精品庭院392的目标任务全部分解下去。

1585532678(1).png

丰富宣传形式 营造氛围

在抗击疫情同时,区妇联积极组织乡村妇联立足职能优势,发挥广大妇女特别是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的作用,开展美丽庭院创建,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1585532778(1).png

在四乡两街,通过妇联微信群,妇联微信公众号及发放致全区姐妹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号召村民坚定信心、积极参与创建美丽庭院工作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在乡村主干道宣传美丽庭院创建条幅二十余条,号召每个家庭,主动清扫房前屋后,保障室内通风清洁,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为防控贡献力量。据统计,疫情期间共清洁村庄街道卫生3,出动妇女群众1000余人次

保护乡村风情

培育特色乡村

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下花园融媒  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