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教师,亦是战士

2020-03-26 来源:

前段时间在网络上感动了许多人的河南淮阳中学高三班班主任于老师,虽是位男老师,在为学生直播上网课的时候,因担心孩子们的心理和成绩受疫情影响太大,数次落泪。他说,你们生于2003年的非典,高考又碰上新冠……唯有师者,才能和父母一样,对孩子的前途和未来如此担忧。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教师们毅然举起了抗疫大旗,站在了教育的第一线。我的孩子就读于张家口市下园区学校街小学五年级一班,随着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计划的开展,利用现代化科学技术向学生开展教育教学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我从没担心线上教学的效果,孩子的语数英三科老师利用微信、QQ、钉钉,教育云,“唱、念、坐、打”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语文老师紧盯孩子们的作习时间,哪个孩子想要缺席,在她这儿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报体温、早读、眼保健操、评判作业,我感觉这个老师是随时在线的。史老师推送的学习视频是学而思网校的琪琪老师,这个老师高考成绩135分,毕业于北师大,是我家孩子最喜爱的网络教师之一。孩子听课的时候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课后做史老师留的习题,老师在线上随时点评,效果非常好。

还有几年就要退休的霍老师,在线上教学开通的前一天晚上,与学生、家长沟通到11点,反复试验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产生的问题。霍老师不愧为有着多年教育经验的数学老师,用云视讯开展的网络教学,结合了课件和大量的习题练习,有效缩短了与课堂教学的差距。

英语冯老师采用的是钉钉授课,QQ提交并评判作业的教学模式。这位浑身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美女老师,流利的口语、新颖的教学方法,经常让孩子对着手机屏幕大喊:老师叫我,老师我会。有一次孩子提交的作业出现了粗心问题,老师给她发来四个字:“说明原因”。作为家长的我,看到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看到的是责任与担当……

还要点赞学校发放教材的环节。该校采用了打电话通知的形式,根据家长上报的家庭住址,就近领取。两个素未谋面的老师,戴着口罩,可能是自己的私家车,经过严格消毒的教材整齐摆放在后备箱里。三三两两的家长有序领取,有效避免了人员聚焦。当时正是全国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刻,老师也是血肉之躯,也有父母亲人,病毒面前,谁不怕?但是想到孩子们对新教材的迫切需要,他们毅然选择了出门。这种场面,怎能不让人动容?

病毒隔离了校园,又如何?病毒隔离了课堂,又如何?它隔离不了少年对梦想的扎根疯长,隔离不了少年对知识的渴望。有这样的师者,任何困难都无法压跨这个国家的少年,无法压垮他们的凌云壮志!

不用相约,唯有冲锋。等春暖花开,我们又是十里清风。等山河无恙,我们又是万物新始。在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里,在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的同时,不要忘记我们的人民教师。他们,亦是战士。

 来源: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