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下花园区:广大党员踊跃捐款助力抗“疫”

2020-03-25 来源:

响应党中央号召,下花园区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22日张家口市党员捐款截止日,区委组织部共收到全区4852名党员自愿多交党费和党员捐款646725元,覆盖率达99.2%,在全市排名第二。

1.jpg

疫情面前,爱心涌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

下花园区广大党员视疫情防控为己任

冲锋在前,踊跃捐款

一幕幕温暖感人的抗“疫”故事在花园大地接续上演

卧病在床心念疫区

疫情期间,下花园区市场街社区第一党支部的退休党员叶树常因肺心病正在医院住院治疗,老人躺在病床上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我身体不行,去不了社区,但我下午就出院回家,能不能辛苦你们来趟家里,帮我把给疫区的捐款送出去。”当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里,老人吸着氧,坚持着坐起来,把早已经准备好的200元捐款拿出来,“我住院期间天天看电视,时刻关注着疫区的情况,这200块钱数量不多,是我的一份心意,我是党员,国家有难,我只想尽我的一份力量。”

耄耋老人情怀慈善

84岁的退休老党员徐之栋在得知全国疫情爆发的消息后,主动捐款1000元。他说“我深居家中,通过电视看到一线防疫工作者顶着寒风坚守岗位,心里很受感动。我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只能通过捐款来表达爱心,尽一份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徐之栋同志退休前是区总工会下属事业单位工人文化宫的职工,在退休后的20多年里,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书法、绘画艺术特长,多年为区老年大学义务上课,同时还积极为党支部建设献计献策,充分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本色和担当。

退伍老兵初心不改

下花园区市场街社区第一党支部老党员赵全成,今年70岁,是一名1969年入伍,有着四年军龄的退伍老兵。在部队期间,他积极参与国防建设,荣获过五好战士、特等兵等多项荣誉,在一次军事演习中腿部受伤而致残。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蔓延的消息后,老人毫不犹豫拿出200元。社区工作人员都说,“大爷,您生活也不富裕,不用捐这么多”。可老人却说:“200块不多,就是我的一点心意,我是一名老兵,是一名党员,享受了很多国家的好政策,现在国家需要我们,我出一份力,心里踏实。”

困难党员尽己所能

郭玉香是下花园区学校街社区的一位老党员,今年已经84岁了,党龄63年,没有收入来源。由于年纪大,行动不便,她委托盲人女儿来社区替她捐款,捐献200元。她的女儿说:“疫情以来,母亲每天都关注新闻报道,心里总想着能做点什么。今天,母亲拿出了平日里省吃俭用存下的200元钱,让我交给党组织。”郭玉香老人的生活很困难,但是她的善举让我们看到了她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的仁爱之心。

 “一线战士”力挺在前

尚润旺是下花园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从警20多年来,他风里来雨里去,始终默默地在基层一线从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冲在防控最前沿。“退伍不褪色,关键时刻,我是党员就得去第一线!”交警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尚润旺第一时间就把400元捐款交给了党支部。

农村党员心怀党恩

 “我老了,我着急啊!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国家为防疫做些事!”自疫情发生以来,夏家沟村70多岁的老党员梁有心情一直不能平静。在得知村里有的党员捐款的消息后,梁有第一时间也捐款100元。其实,梁有家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日常生活也非常简朴,但他总积极参与献爱心活动。“虽然我年纪大,出不上力,但我是一名老党员,我想捐款尽点力,捐的钱虽然不多,但也代表我的一份心意啊!

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海。爱心不论大小,情义永远无价。一笔笔捐款,不仅仅是数字的排列和累加,更体现了全区广大党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仰,汇聚成骨肉同胞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展现出广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来源:网信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