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下花园区城镇街道电厂社区: “四个一”工作法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3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刘冬明 通讯员 周杰寅 院玉顺)目前,为遏制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下花园城镇街道电厂社区按照区委要求积极调整工作部署,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以“四个一”工作法,全面做好境外人员排查管控,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1.jpg

入户摸排   刘丽杰/

全民动员“一张网”。在各个小区,网格长和网格员每天进行入户走访,同时联合包联单位、防疫志愿者、小区卡口值班员、楼院长、小区居民等各方力量,建立“1个社区+5个网格+10个楼院+42个楼栋+159个单元”的辖区防控组织体系,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精准精细排查,落实辖区入境人员返下信息,确保防控组织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摸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jpg

宣传引导   刘丽杰/

全面宣传“一个调”。为了引起居民的高度重视,电厂社区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引导,推行“线上+线下”的立体化宣传模式,即采用居民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送出入境管控措施、报备程序、登记管理等“线上”服务,“线下”开展“流动小喇叭”“花园之音”广播等多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倡导广大居民共同留意境外返下人员,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3.jpg

电话核查   刘丽杰/

全域排查“一号码”。积极开展境外人员排查,对持有护照、港澳通行证、赴台证的人员通过逐一打电话等方式排查全辖区居民的出入境记录,详细登记相关信息,整理填报《出入境核查情况反馈台账》,并进行实时更新,做到境外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

4.jpg

信息统计   刘丽杰/

全员梳理“一本账”。建立在外公民和入境人员信息台账,详细记录境外人员居住国家、近期返乡意向及目的地、联系方式,入境人员返乡前居住国家、现居住地方、生活轨迹、入境口岸、时间、航班号等基本信息,并根据排查情况进行及时收集、整理、筛选和分析,并将信息推送至各入境监测单位,辅助监测,严防疫情输入。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