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社会志愿者】下花园蓝天救援队的“战疫”故事

2020-02-28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张家口蓝天救援队下花园队的队员们,

  在蓝天救援队党支部带领下,

  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迅速招募队员成立抗疫先锋队、

  筹集防疫物资,

  积极投身到防疫消杀第一线。

  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他们写下“请战书”,一片丹心图报国

1.png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王东升队长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请战书中的第一句话。

  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蓝天救援队已经开始筹备防疫相关工作,1月28日一早,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兼河北省联络官王东升就开始了队内应急备勤工作,他通过媒体在全市发出“请战书”,提出“参加任务纯属自己主观自愿行为,如出现感染及意外,由我个人自行承担责任,不给组织添麻烦。……疫情不退、我们绝不退!”

  心系百姓,他们自筹资金,心怀百忧复千虑

2.jpg


  疫情突袭,口罩短缺情况严重,蓝天救援队队员便自筹资金购买了防护物资,从1月30日起在主要路口及其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合,向没有口罩的过往行人和商户免费发放。

  关注每个细节,助力疫情防控。为避免人员聚集,他们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方法突击发放,既为部分群众暂时解决了口罩短缺的困难,又避免了人员聚集相互感染的危险。截至目前,蓝天救援队已经免费发放了四千余只一次性口罩。

  深入社区,他们肩背弥雾气,千磨万击还坚劲

3.png

  2月7日起,下花园队决定成立防疫消杀组,通过内部筹集和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救援队筹集到了喷雾器、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走街串巷,给商户门前、小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截至2月23日18时连续15天,张家口蓝天救援下花园队共出动人员155人次,车辆65车辆次,为区政府文化广场、高铁站、高速口、火车站、区内各居民小区、煤矿矿区住宅小区、居民家属楼进行防疫消杀,覆盖全区居民小区的95%,总计消杀1251栋楼房,面积达120万平米,累计服务时长387小时,总行程868公里,使用弥雾机32台次,共消耗消毒液240公斤、汽油180升、防护服20件、防护口罩160个、手套96付,综合费用2万余元。随着后续工作的开展,数据还在不断增加。

  不辞劳苦,他们挺身而出,三千越甲可吞吴

  党支部书记王东升,他一边指导防疫消杀一边还在指挥各地工作、筹集物资;他顾不上重病缠身的父亲,亲自带队开展本地防疫消杀工作,夜以继日地部署全省各地战疫工作,组织省市县区人力物力,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几乎没有闲暇时间;下花园队员少,人力不足,他就带着家属一起奋战在防控阻击前线,尽自己全部所能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4.png

  副队长王志强已近花甲,任务却从未曾缺席,他患有双肾结石,由于天气寒冷,忙起来又顾不上喝水,经常使他疼痛难忍,但他却一直咬牙忍受,从没请过一次假。值得一提的是,在消杀工作的间隙,他背着相机,拍摄了上千张具有特殊意义的照片,他的作品被区文联、市文联、蓝天总部及多家媒体采用,为抗疫宣传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5.png


  退役军人赵少明,退休后在战友的带动下毅然加入蓝天,是跟随队长的“满勤”队员之一。他随叫随到,认真仔细清点保管队部物资,每天背着药桶扛着机器进行防疫消杀,从未迟到早退,他说:“疫情当前,我们能够做点有用的事,我最开心!”

6.jpg

  将门虎子!王东升的儿子王子奇,下了夜班就随父亲毅然加入消杀队伍,从不顾自己休息,他患有过敏性鼻炎,被消毒水刺激得旧疾复发,痛苦难耐,但他却毫无怨言。

7.png

  身形娇小的女队员单冬艳,家住上花园村,作为志愿者,她主动承担了本村的消杀任务,每天忙完家里养猪场的活计后再冒着寒风骑电动车往返参加消杀任务,每日如此。

8.png

  大学生队员安松英男刚20岁出头,未脱稚嫩的年岁,同龄人还在家休息时,他就背着四五十斤的药桶和机器进行防疫消杀,从不叫苦喊累。

9.png

  除了这些事例,感动的人与瞬间还有太多太多......蓝天救援队的成员们在王东升队长的带领下无所畏惧地奔波在防疫消杀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少说多做、默默奉献的蓝天队训。

  不问回报,他们身体力行,一枝一叶总关情

10.jpg

  大家在抗疫一线的努力也赢得了党委、政府及百姓的赞誉和支持。2月4日,张金爱女士捐款3万元用作蓝天抗疫启动资金。2月10日上午,伊利集团送来慰问牛奶,下午,下花园团区委书记房红涛送来了慰问饮料。2月12日下午,下花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军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安丽一行4人赶到消杀现场,对奋战在花园防疫消杀一线的蓝天队员进行慰问,并带来了方便面、牛奶、八宝粥等慰问品和5000元慰问金。13日下午,花园兄弟姐妹爱心团体到队部捐赠筹集的8799.99元善款,并送来了牛奶、方便面、八宝粥和水等物资。2月15日下午,下花园舞动健康秧歌队捐赠筹来的3900元善款。

  队员们将慰问品转送给了抗疫一线的交警、社区以及各个执勤岗的工作人员;而收到的善款则将全部用于购置防疫物资和防疫一线工作,让大家的爱心用到实处。

  战疫到底,他们不畏艰险,不破楼兰终不还

 11.jpg

  责任与使命,将鞭策他们一往无前,他们庄严宣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会取得战“疫”的全面胜利!待春暖花开,让我们共同拥抱美好明天!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