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河北省心理类社会组织开展疫期心理援助服务

2020-02-28 来源:

  为有效预防和减缓新冠肺炎疫情给公众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近日,省民政厅动员各地心理类专业社会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开通危机干预绿色通道、搭建网络服务平台等方式,为社会公众提供心理干预、心理疏导、心理陪伴等专业化服务。

  省心理学会组建了“疫期心理援助服务专家督导组”,于1月30日开始招募志愿心理咨询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远程心理援助公益活动。目前学会建立了两个心理援助微信群,主要针对疫情所引起的公众恐惧、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躯体化症状、睡眠问题、其他心身症状的心理咨询;针对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人以及家属心理应激问题的心理咨询;针对医务人员和在一线公务员的心理应激问题的心理咨询。

  1月26日,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组建了百名志愿者参加的心理援助团队,通过微信、自媒体、热线三个渠道,为相关人群提供心理干预、心理疏导、心理陪伴三个方面、不同类型的心理援助服务。民众可以拨打协会心理咨询热线,或者微信关注“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微信公众号。

  此外,省心理干预协会联合省妇联开通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组织40余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组成专业心理支持团队,通过电话热线、微信等渠道,开展一对一心理援助和医护人员团体心理援助服务。石家庄市心理学会开通疫情防控心理咨询服务热线,组织专家、志愿者参与热线服务;廊坊市心理学会和廊坊市红十字会组建了廊坊市红十字心理救援志愿服务团队;张家口市心理学会联合市妇联开通了“防疫心理援助热线”;邢台市心理学会联合团市委、市文明办开通了“12355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保定市心理健康研究会开通了“时疫心解”心理援助热线。此外,唐山、沧州、承德等地的心理类社会组织也开展了疫期心理援助服务。(河北日报 记者尹翠莉 通讯员刘芳宇)

 来源: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