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下花园区电厂社区:“五步工作法”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

2020-02-27 来源: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返工返岗潮即将到来,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电厂社区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落实好全流程管控、全方位服务、全天候监测”的要求,采用“五步工作法”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

1.png

  建立外来人员台账。要求返区人员必须持相关部门开具的复工凭证主动到社区登记,社区通过收集整理疫情防控外来人员台账,建立管控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细化人员摸排。要求返区人员认真填写《重点人群大流调大排查个案调查表》和《逐户健康走访登记表》,签订《自愿居家隔离承诺书》;社区留存车票、机票等交通工具凭证或编辑短信反馈活动轨迹,精准记录其外出史、接触史等关键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

  加强防疫管理。小区所有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登记,门禁值守人员对进出时间、体温逐一记录;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单元门张贴居家隔离公告,并留底填入汇总表;社区收回返区人员的小区出入门禁卡并告知本人及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14天;所有居民每天测量体温,填写《防疫户情卡》,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上门登记排查,合力织密、织细、织牢“疫情防控网”。此外,社区还为不便出行和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日常饮食和日用品的配送服务,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推进。

  人员管理智能化。返区人员加入楼院防疫微信群和每日上报体温群,执行登记、日检测、日报告制度;所有常住、租赁人员通过微信扫码填写《疫情排查人员登记信息表》,实现辖区住户的“云数据”管理。

  疫情维稳管理。针对不能按时在家隔离的外来人员,社区采用劝阻、警告、劝返的三级递进管理模式,加大辖区疫情防控力度,全力创造稳定安全的复工、居住环境,确保复工对疫情防控不造成冲击。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