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下花园区战“疫”一线的“全家福”

2020-02-26 来源:

在下花园区全民抗击疫情的一线,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逆流而上的“抗疫者”,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和敬佩,其中有兄弟档,有夫妻档,也有“全家福”,而李有斌一家就是其中的代表。

1.jpg

李有斌在值守   李博瑞/摄

“大家都是下花园人,面对病毒人人自危,但如果你不出工、我也不出力,怎么能奢望疫情好转呢?”这便就是防疫工作人员李有斌的心声。李有斌,是下花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土生土长的下花园人。抗击疫情的号召发出后,他积极服从单位的安排,迅速同其他同事一道,投入到抗疫一线,从事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入户摸排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几乎每天都要到负责的片区走一遍,排查居民居住和健康状况。李有斌说:“我们这些工作和一线医务人员比起来轻松多了,但不同的人能力不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很好,大家都是为了抗击疫情而努力。”

2.jpg

张晓妮在小区值守   李博瑞/摄

张晓妮,是一名普通的小区居民,她看到丈夫每天奋战在一线倍受感染。她父母身体不好,更需要人照顾,但她完全没时间回村去照顾,毅然地加入了西苑社区志愿服务队,负责起康居苑一期门岗的执勤工作。她严格执行“一人一证”,无卡一律不能进入小区,随着工作岗位的调整,她又负责起居民《防疫户情卡》的汇总工作,每天楼上楼下爬楼梯七八十户,查看户情卡填写情况,对未来得及填写的居民总是耐心提醒,一来一往和居民都熟悉了,她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和耐心细致赢得了居民的支持和认可。

3.jpg

李博瑞在小区值守   李博瑞/摄

看到父母不辞辛苦,积极奉献,儿子李博瑞也毫不犹豫参加到防疫志愿者的队伍里来。今年21岁的他,是广西民族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他为父母敢于担当的精神感到自豪,在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之后,毫不犹豫地跟随父母的脚步,成了西苑社区一名防疫志愿者。他说:“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事,人人都有责任参与其中,作为青年党员和学生干部更加义不容辞了,我们年轻人也要有担当啊!”

“疫情无情人有情,守护花园我先行。”抗疫本就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正是因为许许多多像李有斌这样的家庭的贡献和付出,才能凝聚整个社会的力量,众志成城,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刘冬明 通讯员 张建华 院玉顺 孟 涛)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