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家庭志愿者】点赞!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抗“疫”路上的“硬核..

2020-02-20 来源:

5.jpg

这个鼠年春节,因为一场疫情,彻底打乱了王海龙的工作和生活计划。原本,她和妻子、儿子是要出去旅行过年的。如今的一家三口,迅速转换成志愿者的身份,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社区平安、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47岁的王海龙是一家装潢商店的老板,同时他还有着另一个身份,那就是“花园好声音”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几年来,王海龙带领着他的志愿队参与了上百次志愿活动,足迹遍布下花园的山山水水。当疫情来势汹汹之时,王海龙又主动站了出来,带着妻儿成为了下花园区第一批招募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6.jpg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王海龙上大学的儿子王晨雨也加入到了防控疫情志愿者的队伍。从大年初三开始,王海龙一家就开始在小区门前站岗了,他们每天早上八点戴上防护手套和口罩来到执勤点,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检测体温,喷洒消毒液,在寒风中忙的热火朝天,一直到晚上九点才能结束这一天的工作。

  有了这一家三口的榜样力量,花园好声音的其他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他们28名队友一共负责下花园区6个住宅小区的防控任务。作为队长,王海龙每天都要在这6个小区往返多趟,不停地安排工作,鼓励队员。

  如今正值寒冬,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志愿者们的心却是火热的。王海龙常常自费给队员们送去慰问品,说起他们的队长一家,大家都不住地赞叹。

  这一家三口,也许只是众多奋战在战“疫”一线家庭的一个缩影。正是他们无私的选择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让我们更有信心战胜这场疫情。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