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下花园:道德模范抗疫情 同心共筑正能量

2020-02-20 来源:

刘旭杰,北山街社区低保户,他多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妻子,用一名丈夫的刚毅与坚强诠释最美的爱,2019年他被评为下花园区孝亲爱老道德模范2020年他又多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疫情防控志愿者。

3.jpg

北山街社区片区大楼院多,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单靠社区工作人员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当社区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大年初三,刘旭杰便一早来到社区,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为“抗疫”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但是社区考虑到任旭杰家的实际情况,婉言拒绝了他的请求。“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了,现在国家有难,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出一份力。”刘旭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在他的一再坚持下,社区只能同意他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请求。

4.jpg

    抗“疫”的路途是冷的,可他的心永远是热的,连续二十多天,不论寒风暴雪,他每天都会第一个来到小区门岗执勤点,对于进出人员认真询问,详细核实,做好体温等基本信息登记;劝导进出人员佩戴口罩,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劝说居民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禁止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每天按时将登记情况上报社区,做好工作交接,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他从来都不马虎。

    疫情初期,有些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我们在家没病都要憋出病来了,”每当面对在家待不住的居民,他总是耐心劝解,一遍又一遍追着说,赶着说疫情的严重性,测量体温的重要性,有时路口会聚集几位老人,有时会有三三两两的老人围坐在一起,面对这些老人,刘旭杰总是耐心劝导老人不聚集、不出门、主动戴口罩。他说,“这些老人就像家中的长辈,接触的信息少,防护意识不强,希望我的提醒能让他们重视起来。”正是他的坚守与付出,如今不仅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大家都自觉减少了外出,而且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自愿为小区的稳定、安全出一份力。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坚守一线,责无旁贷,刘旭杰,用自己的道德之光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鼓舞着每一名抗疫战士,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模范的担当与力量,让我们接过道德的“接力棒”,自觉做疫情防控的支持者,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谣言的抵制者,勠力同心,共度难关!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