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小石磨转出致富路——辛庄子乡产业扶贫进行时

2019-06-19 来源:


2018年以来,经过详细的调研,辛庄子乡决定:谋划建设赵家庄石磨杂粮业合作社,正式开启辛庄子乡产业扶贫的序幕。

春天伊始,乡党委书记任明星、政府乡长田春利与相关专家调研赵家庄村石磨项目发展问题。

为什么是赵家庄?

赵家庄位于北纬40.58°东经115.24°海拔799米,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干燥多风沙,雨量少,年均降水量300毫米,昼夜温差大,年均气温8摄氏度,全年无霜期为138天,昼夜温差保持在五度到八度间,全年日照时间达到2870小时以上,赵家庄的物候条件完全满足联合国粮农组织对于优质杂粮生长的相关要求;在加上赵家庄村丘陵起伏,昼夜温差大,以及山上的天然树林和天然草原很大程度上涵养了水土,使得当地土壤肥力足、矿物质含量极高,村民在杂粮灌溉和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是能直接饮用的天然泉水,在杂粮种植上采用完全腐熟的有机农家肥。

赵家庄美丽的自然风光孕育出最优质的杂粮

通过详细的论证和市场调研,2019初年由辛庄子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成立张家口福照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赵家庄安装石磨机器,合作社用工优先雇用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及脱贫享受政策户,一方面提供就业岗位给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另一方面通过产业分红帮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合作社生产出了第一批优质杂粮

未来规划

合作社未来将在积极打造自主杂粮品牌的同时也针对市场需要提供代加工服务,根据客户要求定制包装礼品,由初级加工努力向中高级加工迈进,真正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提高周边杂粮种植户的经济收入和种植积极性,充分带动当地杂粮种植,促进本地杂粮产业化发展。即将实行订单式收购,向周边各村农户签订种植委托协议,辐射范围至少可扩大到周边三村(祁家庄、新兴堡、周家沟),通过保护价收购,确保本地杂粮种植户的基本利益,促进本地杂粮产业的健康发展,实现本地农民的稳定增收。

谷雨

合作社产品产品特点:

1.多用途:除加工玉米、高粱、荞麦、燕麦、大豆、黍子等传统杂粮外,还可加工小麦等精粮,实现一机多用。

2.低速研磨、低温加工,磨温低,不会破坏小麦中的营养物质,因此石磨杂粮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杂粮中的蛋白质、面筋质、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钙等物质,

3.原汁原味,由于冷加工和接近传统磨坊的生产方式,使得研磨过称中不会使杂粮中的淀粉因高温熟化糊化,蛋白质面筋面性没有改变,维生素微量元素不被破坏,营养成分仍然存在。

4.赵家庄石磨采以云南高黎贡山附近的白色砂岩石为原料,石料中富含人体营养所必 需。钙、镁、钾、钠、磷、硫、氯等物质,石磨和杂粮自然摩擦,使得矿物质营养元素进入杂粮中,天然混合,浑然一体,营养更为丰富。


谷雨





投资合作、商务洽谈

田经理 13473311676  


您的每一次关注转发,都可能为辛庄子乡贫困群众带来希望和幸福。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