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花园创建】“花园·爱”志愿者六月精彩志愿服务活动回顾

2019-07-09 来源: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5日前后,下花园各单位开展庆祝端午系列活动。各单位组织志愿者亲手包粽子,慰问我区的老人和环卫工人,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与社会的关爱。



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唤起同学们的环保责任感和义务感,学校街小学开展了“关注垃圾分类 我是环保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从了解地球到关注环境,从大气污染到发现身边的不文明行为,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科学课。学生们还走出校园清洁了学校周边环境,为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出了一份力。



6月5日,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下花园区分局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环保宣传活动,共出动人员30多名,印制环保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向过往群众进行了发放和现场讲解,提高了群众对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户外健身、绿色出行的低碳生活方式,积极加入到维护“山水花园·智慧城市”的环保行动中来。


为调动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让社区民主建设得到充分发挥,6月13日上午,学校街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此次居民议事会邀请北控物业和部分居民代表参加,主要针对花园路6号楼化粪池脏水外溢问题,学校街社区和北控物业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倾听百姓真实心声,尊重社情民意,第一时间到发生现场勘察,认真实现好、维护好居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争取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我区文明城市创建,6月15日上午,下花园区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共创文明城”环保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对洋河边的垃圾进行捡拾和清扫此次公益活动中,还有许多小志愿者的身影。大家手里拿着垃圾袋、垃圾钳等清洁工具,对河边、草丛里、步道边的塑料袋、塑料瓶、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垃圾被志愿者们装好打包,放入垃圾回收处,再由河道办工人清运。



今年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由区安委办牵头,组织开展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台、发放宣传品、举办展览展示、现场安全体验等多种方式普及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科普知识和技能。



为了增强我区居民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6月17日,后窑街社区联合区消防队、北控物业公司积极组织开展 “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同时对家庭消防安全常识,家庭用火、用电等进行提示,叮嘱社区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乱扔烟头、不乱拉乱接电线、不随意堆放杂物、不乱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6月22日,后窑街社区党总支联合“花园好声音”志愿者团队开展“花园•爱”公益超市宣传推进活动。志愿者们拿着清扫工具对小区宣传栏、健身器材、龙兴路花池等进行了彻底清扫,并清理小区僵尸车。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居民发放了创城宣传册及公益超市宣传单页和积分卡,号召居民参与创城,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宣传和讲解,居民自发参与到卫生清扫活动中来,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6月24日,城镇街道各社区来到各包联单位小区开展“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暨小区整治专项活动。各社区还将垃圾不落地活动宣传和“花园·爱”公益超市的宣传结合起来,为参加垃圾不落地活动的居民办理积分卡,登记注册活动积分,累计积分兑换公益奖品。以此激活更多的公益力量,凝聚强大创城合力,营造出“文明城市、文明有我”的良好氛围。



6月26日上午下花园区煤矿街道办事处,在河西小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宣传活动,营造居民参与的舆论氛围。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向我们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6月26日上午下花园煤矿街道党工委联合区司法局,在河西小区开展以“远离毒品、铲除毒害”为主题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扇子、毒品种类宣传图共计1000余份。为居民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告诉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热情,煤矿街道办事处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和设置征兵咨询点的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居民介绍今年征兵对象范围、年龄条件、政治条件以及身体条件等和报名参军相关程序,特别是对大学生报名参军入伍将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资助减免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6月27日上午,煤矿街道梧桐街社区的居民志愿者,自发组织对辖区内的单元门、公共设施、楼栋墙体进行清理整顿。经过志愿者一上午的共同努力,在与“牛皮癣”斗争数小时后,电线杆、楼栋墙面恢复了原来的干净、整洁,还给小区居民一个文明、秀美的生活环境。



6月27日下午,下花园区妇联举办“关爱留守儿童,让爱点燃希望”留守爸妈爱心资金发放仪式 。本次活动发放善款是区妇联积极争取市妇联及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支持,获得的“爱心传递”爱心款,惠及我区3所中小学校的22名留守学生。今后区妇联将每月定期向受助学生账户打入爱心款。



6月28日上午,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暨2019年河北省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在下花园区举行,30余名“花园·爱”志愿者为获奖者和嘉宾提供礼仪服务、道具搬运、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



6月28日上午,区科协联合区司法局,深入到辛庄子乡董家庄村举行了“送科技、送法律”科技下乡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了各种法律宣传材料以及书包、小扇子等普法宣传物品。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普及科学知识以及懂法、知法、用法的意识。让科普和法律知识走进农村走进家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青春微笑亭服务吸引了小学生志愿者的参与,清扫周围路边垃圾。志愿者为过路的行人提供免费充电、爱心雨伞服务。



每周六日,各单位积极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为行人提供文明劝导、指引道路等服务。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