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初心故事】坚守为民赤子之心 牢记发展历史使命

2019-10-13 来源:

5.png

1.png

讲述人:下花园区段家堡乡党委书记  马永利


2005年,大学毕业后,怀着一颗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我来到了下花园,被分配到辛庄子乡从事农村工作。此后多年,我始终坚守为百姓谋幸福的初心,在学思践悟中涤荡身心,在基层磨练中砥砺成长,从一名普通的选调生,成长为科级领导干部。2017年,组织安排我第三次到乡镇工作,担任段家堡乡乡长。


2.png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聚焦重点,实现新作为。段家堡乡只有一条通往下花园主城区的道路,年久失修,破败不堪,原本只要二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却走了近一个小时才到。下村入户时看到的都是老百姓盼望公路赶快修好的迫切眼神。通车,为百姓铺就一条通往希望和幸福的康庄大道,成了我刚到段家堡的工作使命。我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带领乡政府一班人齐心协力、鼓足干劲,采取措施、化解矛盾,经过10个月的不懈努力,工程于2017年底顺利通车,结束了段家堡乡五年来尘土飞扬的历史,为整体乡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虽然经历了坎坷和曲折,也曾遭遇到艰难和险阻,但我从未有过丝毫的懈怠和退却,始终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克难制胜,始终以昂扬向上的斗志锐意进取,在困难和矛盾相互交织中打通了通往群众心坎的“幸福路”“快速路”。

3.png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务实担当,拼搏竞进,展示新形象。道路的畅通使段家堡乡的发展进入了新时期,特别是随着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们乡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到了重视和挖掘。2018年成功引进双维集团建设“段家堡农业公园项目”,依托“坝上区位、坝下气候”的独特优势,放大“天然氧吧”品牌效应,实施全域旅游整体开发,推出了段家堡运动康养游精品旅游线路,圆满完成了全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下花园分会场承办任务,受到与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和领导们的一致认可。今年,我们又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实施了牛心山幸福山村建设,原本破旧的民居,旧貌换新颜,成为游客眼中的“网红打卡地”。在9月22日,我们还成功举办了以“守初心、担使命、迎国庆、庆丰收”为主题的段家堡乡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活动。实践证明,我们只有始终保持扎根基层的信念坚守,用青春书写使命、用奉献诠释追求、用行动践行宗旨、用执着兑现承诺,才能谱写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多彩华章。


4.png


今年五月,中央决定从6月开始分两批在全党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我觉得恰逢其时。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区委安排部署,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彻始终,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主体教育的成果升华成对党对中央对总书记的忠心、转化成实现跨越赶超发展的信心、凝聚成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决心,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