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全国妇联组织千万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发挥独特作用

2020-02-19 来源:

       2月6日,全国妇联向广大巾帼志愿者发出《千万巾帼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在社区防控、邻里关爱、守住家门中发挥独特作用》倡议,号召千万巾帼志愿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社区防控,着重邻里关爱,守护小家健康,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在社区防控、邻里关爱、守住家门中发挥独特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巾帼志愿者力量。

  各省区市妇联和各地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倡议,广大巾帼志愿者立刻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城乡社区,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独特作用。协助守门守哨、护村护院、摸排人员情况,在城乡社区、楼宇商超,采取发放疫情告知单、大喇叭广播、编排防疫口诀走街串巷宣传等形式,传播科学防护知识常识。面向邻里家庭,在守望相助、关爱一线中发挥独特作用。关心慰问医护人员等防控一线人员的亲人家属,悉心关照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孕产妇、单亲母亲等群体。发挥专业所长,在心理疏导、居家办事中发挥独特作用。具备医疗护理、心理咨询等知识和技能的巾帼志愿者积极提供专业指导,成百上千名巾帼志愿者在线值班帮助解决群众心理问题求助。坚持从我做起,在守住家门、做好示范中发挥独特作用。广大巾帼志愿者从自己做起、从自家做起,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严格督促家庭成员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为减少疫情传播贡献力量。(全国妇联)

来源: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