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02-19 来源: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回建主持并讲话

2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省长许勤在省政府常务会议、省长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近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各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情况、市直机关干部下派社区参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进一步研究推动张家口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对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考验,检验着各级干部的思想、能力、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是单纯的医疗卫生问题,而是关系全局的重大经济社会问题、重大政治问题。作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一分子,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维护党的领导、国家利益至上、巩固政权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和维度来认识和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以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负责。

会议强调,当前,张家口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出新的特点和趋势,人们对病毒的认识由初步了解向逐步深化转变,防控工作从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工作重心从防控为主向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转变。 要全面辩证地看待、精准科学地研判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坚持防控工作的一贯性、严肃性和科学性,不松懈、不松劲,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的前提下,坚持精准施策、分类管理,科学、合理、适度地逐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动高速公路、城市公交、城乡客运等正常运营,加快城市物流配送“静脉”恢复,全面做好保障民生工作,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的现实检验,真正把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发挥出来,真正把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真正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全方位提升各级党委、政府驾驭全局能力和各级党员、干部素质技能,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晓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