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全家28口人爱心捐款抗击疫情

2020-02-13 来源:

“感谢你们守护家园,你们辛苦了。每天只要看到你们的身影,我们就感到无比的安心。这是我们全家人的一点心意,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想尽到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你们保护我们,我们想用另一种方式保护你们!”2月7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电厂社区居民赵金明一边饱含深情地说,一边将全家28口人的1650元捐款郑重地交到社区书记李淑艳的手上。

  赵金明是下花园发电厂的一名职工,热心公益事业,平时谁家有困难,谁家需要帮助,他总是第一个出现,以一颗周到细致、无私奉献的心,受到周边邻居的广泛赞誉。2月7日,赵金明早早来到社区,把全家人的捐款第一时间交到社区书记的手上。

  “面对疫情,我能做的有限,我希望为国家、为社区出一份力。我母亲80岁了,她这几天听我们说疫情形势还很严峻,心里很不踏实,昨天晚上就提议让各家捐点款,我们纷纷响应。于是,我们就招呼全家兄弟姐妹还有亲家共28口人筹集,有的通过微信给发了过来,共1650元。这不,清早将捐款都收齐了,就赶快给送过来”。赵金明动情地说。

  “另外,这是5682元,是我所在的飞翔乒乓球俱乐部成员为社区筹集的捐款,希望能为社区工作人员购置一些防疫物资。你们都工作在防控第一线,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你们不是孤军奋战。”说着,赵金明又掏出一个装着捐款的信封交给社区书记。

  看着这两份饱含深情的捐款,在场的社区干部热泪盈眶。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像这样感人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面对疫情,社区、居民齐心协力,相互支持,成为这个春节里基层防控的一道“暖心”风景线。(长城网 记者章紫薇 马存峰  刘丽杰 通讯员院玉顺 高洁 周杰寅报道)

来源: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