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社区居民,您的“一表一卡一证”拿到了吗?

2020-02-04 来源:


鼠年伊始,一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迅速打响。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面对疫情,下花园区城镇街道、煤矿街道,切实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冲锋在前,加班加点,认真排查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区城镇街道


城镇街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利用“一表一卡一证”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坚决防止疫情扩大蔓延。



“一表”即《逐户健康走访登记表》。用于全面摸排家庭人员情况、有无“三类”人员情况和有无不明原因发热症状人员。工作人员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通过测温点发放、敲门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做到地毯式排查,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为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护航。



“一卡”即《防疫户情卡》。号召居民自查自控,每户每人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自行填写后贴门上,方便社区工作人员统计。提高居民对疫情的知晓度和认知度,认真细致做好疫情早发现、早防控、早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大蔓延。



“一证”即小区《出入证》。关口前移,严把外来人员入口关,严防疫情输入。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体温测量点,为本小区居民发放小区出入证,控制人员及车辆流动,减少外来人员接触。适当管控,尽量劝返外来流动人员,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区煤矿街道


在疫情防控面前,为使病毒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降到最低。区煤矿街道为辖区居民发放进出小区通行证和防疫户情卡,有效防止外来人员进入辖区,构建起“一户一证一卡”模式,最大程度减少接触,守护居民健康。



“防疫户情,人人有责,居民朋友们您的通行证和户情卡已送达,请您签收。”煤矿街道入户的工作人员和居民朋友亲切的交谈,让大家紧张的心情多了一丝温暖。“您一定要按照提示,每日将测温情况填入表格,我们定期会有志愿者收集信息,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细心耐心的指导和每日的温馨提示,让街道群防群控的工作模式显现了应有的力量。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