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下花园区一位退伍老兵的请战书

2020-02-04 来源:



1月30日,花园乡上花园村村委会收到退伍老兵马建斌的《请战书》,写道:“我是一名享受国家补贴的老军人,正值新冠疫情肆虐时期,我作为一名老兵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请求安排防控一线工作,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在行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下花园区老兵带头请战,主动担当,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上花园村退伍老兵马建斌写下请战书,要求到第一线去战斗


检查站正在值守的马建斌同志


2020年鼠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如其来,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一时间,人员告急,物资告急,下花园区许多乡村一线干部甚至没有口罩就急急忙忙冲上前线,就为了保护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一户户排查,一个个询问,耐心的一遍遍向村民广播,24小时守在检查站。



17年前的非典,我们没有被击败,17年后的今天同样不会。在乡、村干部的带头下,各村的老党员、退伍老兵、优秀企业家纷纷挺身而出,捐献物资、志愿执勤、便利村民……而他们许多人,甚至不愿意接受采访,只说“我们都是一家人!”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滴滴奉献铸成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上花园村某企业给检查站工作人员无偿提供棉衣20套、黄马甲20个


上花园村民高强免费向村民提供84消毒液和口罩


青山村村民张成河自己开车给村里拉来二百多斤酒精,用于小区街道和楼道消毒


“疫”无情,人有情,我们相信在全体人民的团结一致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胜利者一定是我们!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