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释】文明: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

2020-02-03 来源:

22222 (2).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即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12个词,是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指导内容,是引领全中国人民追赶中国梦的精神旗帜,是人民的道德信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释—文明

QQ图片20201018170658.jpg

文明是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标志。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文明”集中体现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价值追求。

文明就像国之大厦,凝结民族的追求,铸就国家的强盛。“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正是薪火相传的文明火种,孕育了泱泱中华五千年文明古国。“国家是文明社会的概括”,文明折射国家发展的境界、社会进步的状态。


来源:文明肇庆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