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政协下花园区委员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倡议

2020-02-03 来源:


政协下花园区委员会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全区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区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区动员、全民行动。为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引导聚共识。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引导群众讲科学、讲事实、识真相,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全力做好答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等工作,汇聚起全社会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大精神力量。

二、强化使命担当,各尽所能添助力。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中共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医卫界委员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工作。工商联界、经济界委员要积极带头并引导界别群众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坚决反对囤积物资、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同时,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参加社会慈善捐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大爱情怀,贡献政协力量。

三、增强纪律意识,以身作则防感染。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服从疫情管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以及市场管理、商品供应等防控工作。要带头做好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少外出、不聚会,出门佩戴口罩,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合力搞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重于泰山,防控人人有责。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政协优势,发挥政协作用,坚定信心、携手并肩,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与全区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政协下花园区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下花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业务经办事项的

倡议书


    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避免人群交叉感染,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下花园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业务延期办。自2月3日起,如无紧急特殊事项,建议您尽量推迟、延期或疫情结束后办理业务。工作期间也可以通过拨打电话进行业务咨询。

二、现场办理做好自我防护。在进入退役军人事务局前,请您事先确保无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并自觉正确佩戴正规防护口罩,带好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做好自我防护。对于没有按照要求佩戴防护口罩和有发热症状的人员,我们将不允许进入办公区域办事。

三、配合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控。防疫期间,我们将对进入单位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请您理解并配合信息登记,接受体温检测。

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停止接待退役军人来访,退役军人可通过电话非接触式方式表达合理合法诉求,有效降低因走访引发和交叉感染的可能,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

五、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通知精神,即日起,我区烈士纪念设施实施临时性闭园措施,恢复开放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此外,退役军人事务部将于2020年2月10日至4月10日在部网站和中华英烈网同时开设“2020 · 清明祭英烈”专栏,鼓励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通过网络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同时,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强化责任担当,顾全大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感谢理解与支持!

信访诉求及咨询业务联系电话:0313-5187190、5187192(工作日)



                                                                                                                                 下花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2月2日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