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初心故事】让社区变成可以信任的大家庭

2019-10-13 来源:

5.png

1.png

讲述人:
下花园区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 王慧敏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作为一名基层社区的共产党员,我的初心就是让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把居民的大事小情做实做细,暖了他们的心坎就是我的初心。

2.png


随着很多工作的重心下移,社区跟居民群众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因此,我们社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拓宽社区的服务渠道,让居民切实感到社区就是一个可以信任的大家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培育还组织引领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弘扬主旋律的活动,我们开展的学习贯彻十九大文艺汇演、百姓文化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歌唱祖国升国旗等,让居民群众不仅幸福的生活,更增加大家浓厚的爱国热情。我们还组织我们的文艺队伍下乡巡演、慰问敬老院,每一次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而且自编自演的节目也非常受欢迎。我是一名老社区人,也是一名老人大代表,我经常深入到小区了解社区民意,尤其是对于老旧小区更是给予更多关注,把困扰他们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并得以解决,从去年开始,我们街道社区利用党建惠民资金对星河湾、安盛、新辰等老旧小区进行了车位规划、平整院面、安装健身器材、改建休憩场地等多项惠民工程,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得到了百姓的认可和赞誉。小区的居民都非常高兴的说,“从我们住进来都没有感受到这样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的生活小区,街道社区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了,我们都有重新入住小区的感觉了”。我也真切的感受到居民那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感恩。

3.png

4.pn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觉得我们社区的党员整体素质得到了一个有效的提高。就拿我们桃园小区的楼院党支部来说,每一名党员都行动起来,自发组织起来每天都在小区内开展义务巡逻,他们不光巡逻,还征求小区居民对物业服务、楼院党支部和社区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就是想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实实在在的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让大家生活的更加幸福。在老党员的带动下,许多群众也积极的参与到巡逻的队伍当中。还有我们社区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他们都在用无私的付出默默地践行着自己的初心。我们社区还有一名打工的年轻党员主动资助了一个家庭困难小学生,每月300元的生活费却体现了一个年轻党员的初心。所以,我一直觉得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就体现在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当中,体现在心中装着群众,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让社区成为居民群众温暖的家、和谐的家、幸福的家,让我们每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也只有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我们的初心就真正践行到了百姓的心里。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