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初心故事】深入基层 为民增收

2019-10-13 来源:

5.png

1.png


讲述人:下花园区农业农村局林业技术员 赵吉斌


我是土生土长的林业技术员,文化不高,只有初中文化,但我对自己认准的事业,始终坚持永恒,我当过村干部,深知农民的心愿,就是增加收入。在下花园区农村粮田不多,山丘纵横的地域条件下,我深感农民的增收出路在于发展林果业。


2.png


1975年,我参加地区组织林业技术培训,一学就是3年,在掌握了林果技术的基础上,回村后,不断钻研,坚持实践,义务帮助指导农民发展林果业,在育苗、修剪、病虫害防治技术上进一步提高,成为远近闻名的林业技术专家。特别是在2002年全区开展退耕还林工作中,我依靠自己的技术之长,大面积指导退耕还林工作,走遍了全区乡村,为全区退耕还林做了大量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

 

3.png


2005年我被区林业部门聘用。领导的重用,使我更加干劲十足,不辞劳苦,积极奋斗在风沙源治理、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第一线,并参与了奥运廊道绿化、生态建设等工作,下花园区的山山水水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多年来,无论哪里出现林业上的技术难题,我总是随叫随到,无偿献策,解决难题,成为全区离不开的技术人才。

 

4.png


40多年来,我先后组织了杏扁嫁接队和修剪队,为乡村果农服务。更为突出的是,我每年都要组织春、夏、冬季林业技术培训,无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户有要求,我就毫不犹豫地到达现场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林果生产中的问题,我每年还组织大型技术培训3、4次,小型培训十几次,亲自讲课、亲自指导,每年受训农民都在五、六百人次,受到了广大农民的好评,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赞誉,曾被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人才、农业农村工作先进个人。我的信念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不息,为全区林业发展奋斗不止。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