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下花园区道德模范暨先进模范基层宣讲活动

2019-08-14 来源: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倡导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促进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的提高,2019年8月2日,下花园区开展了道德模范暨先进模范基层宣讲活动,5位道德模范齐聚西苑社区,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1.png

“谁在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光荣的人民教师”。王丽琴就是千千万万教师中的一员。多年来,她深深地热爱教育事业,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教书育人,对学生倾注了全部真挚的爱,激励学生茁壮成长,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履行着一位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

22.png

面对生活的不幸,刘旭杰把对妻子的爱转化成动力,在3000多个日日夜夜里,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照顾爱人的点点滴滴中,毫无怨言地承担着家庭的全部重担和责任,在男子汉的粗狂外表下,用无比细腻的心,见证了夫妻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真情,用矢志不渝的爱,诠释了婚姻的真谛。

3.png

章梦如是孝媳、贤妻、良母。公公因车祸生活不能自理,婆婆也因多年的操劳身体不好,婚后她辞掉了离家较远的工作主动承担起照顾公婆的责任,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和公公交流,锻炼公公的语言能力,多年付出,公公的病情慢慢有所好转。她爱护丈夫,关心他的事业,并支持他到北京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独自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她陪伴儿子的成长,以言行举止教导儿子明理守礼,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4.png

宣讲中,道德模范用质朴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和事迹。大家认真地听着模范们的故事,深受感染,被模范们那种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有的人甚至感动的流出了泪水。

5.png

7.png

6.png

聆听好人故事,弘扬社会正气。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深入挖掘身边好人故事,将榜样的力量继续传递下去,号召人们从自身做起,关爱他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