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下花园:党建惠民基金助老旧小区换新颜

2019-07-09 来源:

针对大量老旧住宅小区存在管理无人问津、设施损坏严重等诸多难题,下花园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基层堡垒作用,通过设立“党建惠民基金”,探索出一条有效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治理之路。



想群众所急,从居民身边的小事做起。针对大量老旧住宅小区存在的问题,下花园区设立党建惠民基金,并起草制定《“党建惠民基金”管理办法》,采取财政投入、街道管理、社区征集、居民议定、组织监督的模式进行管理。一年来,该区累计支出基金资金近90万元,平整硬化荒地5000平米,增设健身器材217套,粉刷外墙及墙裙1.1万平米,重新规划停车位710个,安装小区定位车杆76个,修补路面1600平米,安装各类照明灯具270盏,清理私搭乱建2000平米,购置分类垃圾桶900余个,一些多年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办百姓所需,调动各方参与小区共建。党建惠民基金实行街道统筹管理,由区委组织部将资金拨付至街道一级。每季度各社区党组织实地查看住宅小区相关设施的损坏情况,结合居民提出的“微心愿”,制定惠民项目计划和资金预算。每个项目在启动实施前都要召开居民议事会,征求各方面的意见,讨论通过才能进入执行环节。为确保工程质量,该区严把招标审核关、工程推进关和决算审计关,让基金使用全程置于各方监督之下。



利千家所惠,延伸服务群众链条。为扩大党建惠民的外延,巩固提升老旧小区的改造治理成果,该区又动员1485名在职党员每人联系一个楼院单元,鼓励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自发成立志愿者组织,蓝天救援队、诚心爱家服务队、“花园好声音”等10支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党建惠民基金不仅让社区有了为民办事的“底气”,更使得社区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大大增强。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