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下花园区召开文明委全会暨创建文明城市(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06-25 来源:



6月19日,下花园区召开文明委全会暨创建文明城市(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王小军、区委副书记刘亮、区人大主任董清河、区政协主席孙建平等在家的处级领导,各乡街、重点部门三级责任人,区直部门单位一把手,驻区企业负责人,各街道社区书记、各乡文化站站长,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政府区长胡荣主持。



区委书记王小军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王小军书记指出,今天的这次会议,是在我区创城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每一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今年再创佳绩。



王小军书记就做好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切实增强全局意识、紧迫意识,振奋精神、一鼓作气,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决战决胜。今年创城工作的总目标是“争一保二”,中心任务是巩固和提升。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得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二是必须全身心投入、真抓实干,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换取实实在在的成果;三是必须振奋精神、一鼓作气,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朝着既定目标携手奋进,全力冲刺。

二、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高标准落实好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措施。要强化学习意识,把握好今年创城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要增强群众意识,坚持为群众而创城和让群众参与创城。要坚持治本意识,必须把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巩固好发展好。要强化紧迫意识,加快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的短板和不足。

三、要增强责任心,从领导干部到每一个市民,人人参与创城、人人服务创城,形成强大声势。一是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创城的宣传工作要全面升温,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政府网站等要集中造势,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并把创城工作与首都“两区”建设、民生工程、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处理好日常工作与重要任务的关系。有些职能部门日常工作就与创城任务直接相关,平时要负起责任心,将工作做好做扎实;有些单位职能与创城没有直接关系,但也要有创城存在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社会宣传中去;具体到每一名干部个人,要在做好垃圾分类、个人卫生、爱护公物等都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督导考核及时跟进。区创城办要强化拉练评比、督导调度,每个月向区委、区政府报告一次情况。区委督查办要针对创城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列为评优选先、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


会上,区委副书记刘亮同志宣读了《下花园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表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2019年下花园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调整机构和组成人员的通知》。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卫东同志安排部署了当前创城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许贤玫同志安排部署了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教体局、交警大队、城镇街道、城管局、花园乡等5个部门依次作了发言。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