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后窑街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启动仪式

2019-03-2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3月27日上午,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启动仪式在后窑街社区隆重举行,吹响创城集结号,开启创城新征程。“花园好声音”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第一项,由社区书记贾旭汝作动员讲话,对“花园好声音”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2018年创城工作做了总结。

  在2018年,“花园好声音”志愿者服务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活动,与社区联合开展了“贯彻十九大 文明进万家” 百姓文化季后窑街社区专场;联合开展了“花园·爱”公益超市宣传活动、开展创城入户宣传,在去年年底参与了后窑街社区表彰优秀志愿者服务队活动。

  开展社区志愿者活动,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志愿者精神的行动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社区的重要手段。后窑街社区以“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社区群众需要”为宗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努力使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我社区建设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社会动员力的特色和亮点。

第二项,由“花园好声音”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读倡议书,呼吁广大居民努力做到:积极行动,践行文明;从我做起,倡导文明;人人参与,共建文明。切实增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掌握创建知识、文明守则、礼仪规范,增强公德意识、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和城市意识。

  第三项,由社区代表领誓,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誓词》

  宣誓词:

  我自愿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理念,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从我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第四项,与会志愿者、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在写有“我带头、我参与、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者”的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大会结束后,在社区门前宣传创城的同时对“花园·爱”公益超市也进行了宣传。

  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者分组前往各小区居民家中开展创城工作宣传,增加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

  今后,后窑街社区党总支将会进一步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为发展公益事业、完善社会服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力推动建设“山水花园·智慧城市”做出积极贡献,实现人人参与创城,共享文明成果,社区党总支将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