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下花园区举行“大手拉小手 共建文明城”千人誓师大会

2018-07-1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2018年7月18日上午,在体育场隆重举行下花园区“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千人誓师大会。

  区委副书记胡伟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卫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院玉顺、区组织部副部长安丽、团区委书记房红涛、区妇联主席支艳霞、区教科局局长赵建华等领导同志和全区中小学校长以及100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生代表向全体与会成员发起倡议:号召大家要彰显榜样的力量,争当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要引领文明风尚,争做志愿服务精神的践行者;要从自身做起,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志愿服务活动的新高潮;要从家庭做起,实现“1+6”小手拉大手,共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新发展。

  接着,学生和家长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会全力支持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建设和谐美丽新花园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大会第三项,统战部长李卫东为学生和家长代表授旗。鲜红的旗帜在志愿者手中舞动,第一支亲子志愿服务队成立了。

  全体人员庄严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自愿践行志愿精神,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传播文明,服务社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千余名师生和家长用饱满的热情发出嘹亮的誓言,用坚定的信念传递志愿服务新态度。

  最后,区委副书记胡伟奇作了重要讲话。他提出“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和创新,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效形式,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生动实践。并希望全区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通过少年儿童的带头示范,推动学校、家庭、社会良性互动,引导少年、青年、中老年人共同参与,促进政府、社会、个人齐心协力,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同时,他还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广大同学们以高尚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引领,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争做主动服务社会、参与建设的小主人。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为孩子带好头,做好孩子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扮靓美丽花园,文明整个城市”的目标。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志愿服务宣传扶持力度,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会后,来自学校街小学、后堡街小学的千余名学生和家长,小交警们分别来到公园、小区和主要交通路口开始清扫卫生和交通劝导活动。

  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我们要始终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目标,全程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之城”建设中来,在共建共享中真正使文明创建之花植根花园沃土,使志愿服务深入花园人心,共同开创“小手拉大手奉献社会”的新明天。

责任编辑:aul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