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下花园区11月线上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2023-11-30 来源:下花园文明网

为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更好的推动下步的志愿工作,共青团下花园区委联合下花园区文明办推出全区十一月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展示活动,挑选出一批反响良好、服务精准的志愿服务项目,在下花园文明网等媒体上宣传展示,供各志愿服务组织交流学习,已达到巩固提高日后的志愿活动质量的目的。

  1. 环保卫生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由有区志愿服务总队在花园乡开展,项目开展按照“走近群众 贴近生活”的原则,通过组织下花园区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到花园乡讲解关于村庄清洁、新能源利用、秸秆禁烧政策等群众“用得上、听得懂”的科学知识,大大激发了人们对环境保护的兴趣和好奇心。今年以来,此项志愿项目已累计开展9次,受益人群170多人,发放宣传册200多册,下步计划围绕我区清洁能源发展情况,举办专题志愿活动,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总队在环保领域的专业性,为更好开展志愿活动贡献力量。

图片

2.扶贫救困志愿服务项目

  

党有号召,志愿者有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战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下花园区志愿总队积极开展爱心帮扶志愿活动,通过对城市低保收入家庭、农村建档立卡家庭进行救济帮助,今年以来共组织捐赠活动 11场,情感陪护3场,帮助残障儿童12人次。下一步,区支援服务总队将继续深入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争取相关低保、特困、防贫政策支持,为志愿活动增加力量。


图片

3.越野赛志愿服务项目

  

在下花园登山越野赛期间,为了倡导文明旅游新文化,区志愿服务总队段家堡辖区路段开展了越野赛志愿服务项目,为维护选手们的后勤补给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选手在连绵不断的山脊和无边无际的云端奔跑,领略到了独具特色的下花园群山之美,品味到了厚重的历史文化,体验到了越野的无穷乐趣,此次志愿总队投入志愿者100多人,分别负责各站点补给、运输、引导工作,这是我区志愿总队首次参与比赛保障类项目活动,为2024年服务全区开展各项文体旅项目打下了志愿基础。

图片


 下一步,共青团下花园区委、下花园区文明办将持续打造志愿服务项目线上交流活动,为志愿团队提供工作方向和思路,为我区志愿活动更好开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