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下花园区8月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2023-08-31 来源:下花园文明网

  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发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志愿服务和广大群众需求的有效衔接,下花园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推出全区八月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展示活动,挑选出一批反响良好、服务精准的志愿服务项目,在下花园文明网等媒体上宣传展示,持续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为志愿服务注入强大动力。

1.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者为独居老人提供生活服务和精神服务,对独居老人进行走访慰问,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子女外出工作情况等,及时了解和解决空巢老人的紧急需求,陪同老人聊天解闷,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增进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并赠送了一些食品给老人,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

图片

2.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项目 

 定方水乡组织志愿者到幸福小镇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科普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有关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山洪灾害防御等科普知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村民的科学意识,也增强了村民农民生产生活能力和科技致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图片

  发改局开展科学普及志愿活动,在全区人口集中较多地区现场讲解科学常识让公众接受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的应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活动。

3.公安分局 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项目

公安分局志愿人员开展法律服务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宣传民辅警精心选取部位悬挂横幅、设立防盗防抢展板、摆放宣传展桌,向群众发放印有反诈内容的扇子、宣传资料,吸引广大群众围观咨询、关注警醒,切实起到了广泛宣传、防范预警的社会效果。

图片


下一步,下花园区文明办、团区委将持续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