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下花园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2023-07-31 来源:下花园文明网

  

  弘扬志愿精神

  培育志愿文化

  下花园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


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发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志愿服务和广大群众需求的有效衔接,下花园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推出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展示活动,挑选出一批反响良好、服务精准的志愿服务项目,在下花园文明网等媒体上宣传展示,持续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为志愿服务注入强大动力。

本期我们共展示4个志愿服务项目,大家一起来了解吧!

  一.“小橘灯”助残志愿服务项目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关心帮助残障儿童等弱势群体方面积极主动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共青团下花园区委开展“小橘灯”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二.“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项目

      普法宣传旨在使全体公民增强法制观念,知法守法,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1.辛庄子乡


       辛庄子乡通过悬挂法治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民法典》和党对“三农”工作的法律新主张以及乡村振兴有关强农富农政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法、遇事找法和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树牢法治意识,用法治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2.城镇街道

       城镇街道通过摆放法治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小区居民宣传《民法典》,律师就婚姻家庭、民间借贷、消费者权益等群众普遍关心的内容开展宣讲,对居民所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普法过程中,社区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普法和守法行动中,引导群众依靠《民法典》行使法定权利、理性表达合法诉求、依法保护合法权益。

  3.定方水乡

       定方水乡派出所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张贴海报、张贴提示卡、现场结合案例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冒充领导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等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技巧,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先打款后办理业务”,守护好自身的银行卡账号、密码、短信验证码及个人隐私,引导群众树立法制观念,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三.“健康义诊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民健康理念,加强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我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行,医保政策暖民心”医保政策宣传及义诊活动。

  1.医保局

  2.卫健局

  四.“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项目

       科学普及是利用各种传媒以浅显的、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公众接受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推广科学技术的应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活动。

  1.科技局

       区科技局志愿者到段家堡乡李家梁村帮助村民摘杏,并围绕杏扁高效栽培技术,废弃杏肉制作农用酵素等角度,与村民进行了详细交流。

  2.农业农村局

       下花园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特派员在花园乡戴家营村开展农业技术指导。

  3.发改局

       下花园区发改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外开展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