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下花园区开展十月线上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2023-10-31 来源:下花园文明网

  为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更好的推动未来的志愿工作,共青团下花园区委联合下花园区文明办推出全区十月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展示活动,挑选出一批反响良好、服务精准的志愿服务项目,在下花园文明网等媒体上宣传展示,供各志愿服务组织交流学习,以达到巩固提高日后志愿活动质量的目的。

  1.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由下花园文广旅局具体负责承办,项目按照“贴近群众 讲求实效”的原则开展,通过组织下花园区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到乡村、社区,讲解关于晋剧京剧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体会我们中华文化中悠久的历史内涵,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华里的艺术美学,情感表达,激发人们的学习欲望和好奇心。今年以来,此项志愿项目已累计开展9次,受益人群200多人,该项目的开展提高了受众居民的文艺素养,进一步增强居民学习意识。

图片图片图片

  2.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由下花园花园乡具体负责承办,项目按照“基础医疗 贴近民生”的原则,采取专题讲座和实践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专业医护人员为群众讲解了家庭自救、互救、科学运动、家庭防疫的专业知识,其次志愿者通过组织实践体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科学的医疗健身方式的好处。今年以来,此项志愿项目已累计开展10次,收益人群300多人,该项目的开展提高了受众居民的医疗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健身意识。

图片图片图片

  3.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由区发改局具体负责承办,通过公安干警“法律讲解+案例讲解”的形式,向居民宣传法律知识,并向有需求的群众解释法律政策,提供法律服务。今年以来,此项志愿项目已累计开展10次,收益人群280多人,提高了受众居民对于法律常识的认识,同时为有需求的群众开展针对性法律援助5次。

  下一步,共青团下花园区委、下花园区文明办将持续打造志愿服务项目线下交流活动,为志愿团队提供工作方向和思路,为我区志愿活动更好开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