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23-06-01 来源:福地下花园

“规”出好民风、“约”出好风尚村规民约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树立文明乡风,近日,定方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开展“规”出好民风、“约”出好风尚村规民约学习活动。

图片

活动采取乡干部领学、村干部共学的方式进行。在活动现场,乡干部从“什么是村规民约?”“哪些是陈规陋习?”“什么是移风易俗?”“怎么能让村庄变得更美好?”四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进一步提升了各村村干部树立文明乡风意识,会后能积极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破除陈规陋习,在全乡形成“我参与、我承诺、我执行”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定方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深入各村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倡导村民深入学习、践行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践行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家庭和睦、团结邻里等好风气,共同营造文明新风尚。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实践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定方水乡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乡村干部向村民发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和推广使用公勺公筷、节约粮食宣传单,倡导村民把勤俭节约当作传家宝,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呼吁大家争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

此次活动营造了崇尚节约的环境氛围,让广大村民对使用公勺公筷、节约粮食等文明餐桌新风尚有了进一步认识,引导广大村民养成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在全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