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干部走流程 便民我先行】下花园区委副书记 区长韩俊峰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体验“走流程” 推动政务服务再优化

2023-06-13 来源:福地下花园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近日,下花园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俊峰深入下花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以办事群众的“角色”,“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调研政务审批事项各要素、时限,解决难点问题,促进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下花园区委副书记 区长 韩俊峰:之前你们来过吗?了解过流程吗?

图片

企业负责人:之前同事办理过线上的(业务),他大概和我说了点儿。

下花园区委副书记 区长 韩俊峰:了解过相关程序。

企业负责人:对,所以我知道账号密码。

在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韩俊峰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完成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企业申办在线填报,提交。随后通过营业执照打印智能终端打印营业执照,并同步完成社保用工登记、公积金登记、银行预约开户、公章刻制、初次申领发票等各项事务的并联办理。

图片

下花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这是给您刻的公章。

企业负责人:都是什么章?

下花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有公章、法人章、财务章。

下花园区委副书记 区长 韩俊峰:咱们这儿提供三枚(章)?

下花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

图片

下花园区委副书记 区长 韩俊峰:你们回去还需要刻公章吗?
企业负责人:正常不需要了。

看到企业负责人很短时间内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相关手续,韩俊峰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一网通办”“一站式办结”表示肯定,并指出,企业免费获得的“政策惠企大礼包”、刻制印章并邮寄到家服务等,是政府职能转变的一个缩影,正是这些点滴为民的小事情构成了和谐发展的大环境,一定要把服务做实做细,让办事人有更舒心的办事体验。


随后,韩俊峰和企业负责人以“全域通办”形式,共同申请办理下花园区千旖旎商务服务中心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下花园区委副书记 区长 韩俊峰:来这儿了解了一遍,然后帮你在手机上下载了APP。

企业负责人:对,已经下载了,也已经注册了一部分,很便捷。

下花园区委副书记 区长 韩俊峰:马上就能开办了。

企业负责人:对,有十分钟、二十分钟左右,看有没有名字冲突,没有就直接可以打证了。

企业负责人通过手机端进行信息填报、提交,智能审批系统随即进行了秒批,在二十分钟内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下花园区委副书记 区长 韩俊峰:服务过程满意不满意?

企业负责人:我觉得很满意。我原来也办理过,(办营业执照)很麻烦,很繁琐,现在线上很便利,我觉得很好。

图片

下花园区委副书记 区长 韩俊峰:欢迎以后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建议。

企业负责人:嗯,行。

通过“沉浸式体验”,韩俊峰对政务服务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并针对在“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完善线上线下办理机制,让办事群众来则能办、办则能成;要合理优化专区布局,不断提升办事便捷度,让办事群众获得更好体验;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最新政策,为办事群众提供最专业的指导、服务,全力推动下花园区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