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下花园区开展“普法惠农”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2022-08-22 来源:

图片

近日,下花园区司法局联合定方水乡,到定方水乡武家庄村、徐家窑村,开展了“走近司法”“走进乡村振兴”暨“普法惠农”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活动中,区司法局行政主管副局长张振涛向在场农民群众,认真讲解了举办本次“走近司法”“走近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法治振兴专题活动的背景、含义、意义和目的。对司法局机关各职能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的工作职能、工作地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发放了印有各法律科室联系电话的“联系卡”,教育引导农民群众遇事找法、办事用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参与村民自治和其他社会管理活动。


图片


活动围绕服务保障“三农”工作,着力加强农村依法治理,深化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宣传,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任务目标,悬挂了普法宣传条幅,宣讲了涉农法治常识、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五项政策措施,发放了《民法典》、《法在农村》、《下花园区司法局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五条政策措施》、《河北省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疫情防控宣传折页纸等法律读本、宣传册。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和群众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10余个,现场接待疑难复杂涉农纠纷案件1件,区司法局将调动专业力量线下帮助具体解决。


图片


此次活动在农民、农村与司法局之间形成了法治服务、法治乡村建设的“双向互动”,有效地实现了服务于农村法治乡村建设。同时,充分发现和解决法治领域问题,满足基层群众学法用法的实际需求,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助推法治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夯实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