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暖冬倾情奉“宪” 护航“少年的你”

2022-12-06 来源:

图片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按照我院未成年人特色法治课程体系安排,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院各学龄段干警精心准备了一堂堂宪法知识大餐,通过网络送到家长和学生们面前。

每一名公民的一生都与宪法有着不解之缘,从呱呱坠地开始就既享有宪法赋予的权利,又必须履行宪法规定的义务。我院未成年人特色法治课程讲师团的干警从不同角度为学生和家长讲授法治课程,让宪法守护的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


幼儿园学龄段的课程以插播宪法知识动画片的形式,让幼儿初步到了解宪法是什么,国家的标志以及宪法有哪些规定的小知识,在寓教于乐中认识到宪法就在我们的身边;小学学龄段的课程在简要介绍宪法的重要地位后,以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宪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初中学龄段的课程通过普及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历程、意义,引出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并与学生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金句;高中学龄段的课程通过PPT讲授及播放宣传视频的方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宪法知识及宪法日的由来,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图片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以未成年人特色法治课程体系为依托,通过讲解宪法、法律知识,引申到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明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不断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