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致全区人民的温馨提示

2022-11-17 来源:

  致全区人民的温馨提示

  

亲爱的父老乡亲、全体抗疫工作者: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三个坚持”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共战疫情。广大居民、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爱心企业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面落实省、市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严格执行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实行科学、精准防控。
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我区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要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战疫至今,病毒的狡猾有目共睹,特别是奥密克戎BF.7隐藏性强、传播力强,极具传染力,任何纰漏差池都可能为其打开扩散之门。谁不当回事、谁疲沓大意,病毒就会在他这里撕开口子,进而危害自身乃至全区的安全。所以规范防护、遵规守矩,不仅是如何对待自身健康的小问题,更是事关社会责任、公共安全的大问题。
倡导提前报备,落实自我管控。我们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大家非必要不到高风险县区,谢绝接待涉疫地区人员。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返回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咨询防控政策并报备。请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二十条”要求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自觉落实自我管控,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参加核酸筛查,有效降低风险。核酸筛查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最重要手段之一,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关键举措。重点人群参与核酸检测既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是应尽的义务。请您积极主动参加全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用实际行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冬季到来,气温起伏不定,请您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出现发烧、感冒等疾病。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中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全民戴口罩行动”,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室内常通风;出入公共场所,请自觉扫健康码、亮行程码,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共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平凡造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有序开展防疫工作,离不开大家的理解支持、共同参与。希望大家做科学防疫的“践行者、志愿者、宣传者、监督者”,带动身边亲友科学防疫,强化群众防护意识,自觉配合信息采集、风险流调、主动报备,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区抗疫工作。在此期间虽然区、乡(街道)、村(社区)三级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但各项服务仍存在疏漏之处,也衷心地希望您能理解、包涵和宽容。如您有任何疑问或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意见建议,可随时拨打区防疫办热线电话0313-5162209、0313-5168083,或发送至邮箱xhyyqfk@126.com。同时,我区公开了区、乡(街道)、村(社区)和行业部门防疫服务热线,您可随时咨询防疫工作相关信息。
广大父老乡亲,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让我们共克时艰、再接再厉,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御疫情寒冬,静待春暖花开!
最后,再次致敬每一位守护花园的你,感谢每一位风雨同舟的你。让我们为砥砺奋进的下花园、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击掌加油!衷心祝愿父老乡亲们和所有抗疫工作者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下花园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

  2022年11月16日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